狗毛

一位睿智女性给我的关于苦难的人生启迪

我:妈,我感觉我最近好像被诅咒了一样,总没好事,就是感觉全世界都在和我作对,我好失落,我要对生活失去信心了。

妈:别瞎想,你就是单身久了内分泌失调导致神经紊乱而已。

我:……我觉得你的问题分析逻辑严谨毫无漏洞,给你满分。

妈:哈哈哈满分不至于,你这样夸我容易飘。

我:妈你真的听不出来我是想和你讲心事吗?!你看看我呼之欲出的话,都已经卡到后槽牙上了,这种时候你只要认同我就好,顺水推舟你懂吗?Push the boat with the current。在我这条小溪流里你不用做个乘风破浪逆流而上的勇士。

妈:啧,果然是快更年期的人了,脾气暴躁。那你直说你有心事啊,为什么要以半提问的方式开头,明知道我压制不住我这颗优秀的推理之魂。

我:我还是个黄花大闺女呢妈妈,我现在说话一定要九曲十八弯,暗示给到这种程度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我:还有内分泌失调你是认真的吗,这个病好像还挺严重的。

妈:我怎么知道你有病你自己去看医生啊。

妈:那你讲你讲,反正你单身你比较惨,你说的都有道理。

妈:不过黄花大闺女这五个字你充其量也就占个头和尾。

我:我,哎……我,算了不想讲了。你和我爹最近还好吧?

妈:挺好,这年头养活个人比养头猪容易。

妈:对了,听说你总在文章里写我,我有点建议希望你能虚心接受。

我:妈你不能过分啊,我这可是严肃文学,我连修辞手法都不用的,就跟泼了卸妆水一样的照实写。

妈:你放屁。

我:妈你怎么突然骂人呢?

妈:我骂的是你。

我:……唉,妈你说你总这样损我有什么好处。

妈:图个乐子。你妹妹现在太气人,我又不舍得打她,你又打不着。

我:妈你知不知道人是真的会伤心而死的。

妈:Oh, come on. 我养活了你二十年,最后连拿你找个乐子都不行,那我养你还有什么用。

我:好了妈,打住,讲正事,你有什么建议赶紧说,趁我的理智现在还一息尚存。

妈:我希望你能把我塑造成一个独立自强拼搏进取的新时代女性形象。

我:卸妆水,妈,卸妆水。

妈:听说你拿奖学金了,那生活费……

我:妈我是那种为五斗米而折腰的人吗?你怎么可以用钱来衡量我的职业操守?我今天就是饿死在哈尔滨,我去借校园贷,我也不会……

妈:这两天你姨带着她小孙子来家里,我也不知道你柜子的锁还好不好使。

我:我妈光辉伟岸英明神武的形象在我心里永远不会被磨灭。

妈:嗯,我看过了,锁的很严实。

妈:还有你说你最近很不顺,你要知道,人生从来都是很苦的,但是你一定要坚强,妈妈相信你一定能挺过来的,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我:妈?!不行眼泪要下来。

妈:然后等到你以后生了孩子你就可以拿他撒气找乐子,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明显就有意思得多了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