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毛

一场葬礼

没头没尾没逻辑,没常识没背景知识
就是瞎jb写的
垃圾稳定发挥
第一次写同人紧张的搓搓手
——————————————

阳光从拱形窗落进来,照得莫扎特脸色苍白的几近透明,这张透明的脸上现在没什么表情——并且永远——不会再有了。

他现在安静的,终于安静的躺在那口棺材里,穿着精致又刻板的黑丝礼服,手中握着他挚爱的玫瑰,被笼罩在巨大的刺眼的光芒中,在昏暗的教堂里。

这个人哪怕死了也显得那样与众不同,那样突兀,像一个尖锐的音符。

在光暗交界处,灰尘静静的浮动,无端地,萨列里觉得这道光仿佛是从天堂直射下来,为了迎回这位误入人间的天使,而现在,便是他离开的时候了。

萨列里紧盯着莫扎特的脸,这张苍白的脸似乎快要融进那刺眼的白光里去了,但一会儿,萨列里又看到那张紧绷的脸上突然绽出笑容,血色重新注入到那张脸上,他看到莫扎特轻快的翻出棺材,笑意盈盈的走到他面前,将手中的玫瑰别在他的衣襟上。

“骗到您了。”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我们共同深爱着的人。”

悼词声如一记惊雷,萨列里回过神来,而那个顽童已经乖巧的躺了回去。萨列里环顾四周,人们都低着头,压抑的抽泣声从他们的喉咙里传出,一片悲恸之景。

可笑至极。

————————————

牧师悼念的声音,人群的议论声,抽泣声,所有细碎的呢喃都堆积在这方不大的空间里,不断在墙壁上碰撞,回响,萨列里只觉得脑袋快要爆炸,而小天才却安详的躺在那里,别有滋味的欣赏这出闹剧。

真是不公平。

萨列里看向康斯坦斯,从背影也能看出来她极力隐忍的颤抖。

在悲伤的洪流中的克制。

这群人,这群人——

“您感到愤怒吗?是为了我吗?”不知什么时候,这个顽童又绕到萨列里背后,他贴在他耳边,细软的金发蹭着萨列里的脸颊,还带着鲜活的温度。

“我真高兴,您这样爱我。”莫扎特用双手环住萨列里的脖颈,虽然隔着厚重的丧服,萨列里却奇异的感觉到自己激烈的心跳,呼之欲出。

“啊,出殡的时间到了。”莫扎特看着纷纷起身的人们,扭头看向萨列里,“您愿意和我一起走完这段路吗,大师?”萨列里看着他眼底的星尘浮动,怔怔的被牵起了手。

——————————

萨列里远远的赘在送葬队伍的最后面,牵着莫扎特的手,任由他在一旁像个孩子似的蹦蹦跳跳,不合时宜地拿人们脸上的表情打趣。

小天才的手摸不到纹路,滑腻腻的有些抓不住,萨列里快走几步想要抓牢一些。

“你……还有什么想要告别的吗?”萨列里试探性的问,但小天才就好像没听到似的,兴奋的指向天空中的一群飞鸟,“您看,它们是多么的自由啊!”

“我马上就会像它们一样自由了。”

浓郁的绿色包围着他们。

树,松树,墓园的旁边总是种着很多松树。让这样的常青之物包围着这些长眠之人,萨列里开始一些漫无目的的思考,鞋跟敲在石板路上哒哒作响,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声音。

小天才牵着乐师长的手,安静的走着,全然没有刚才的兴奋,似乎只一会儿,他已经对死亡感到厌倦了。

“您会想起我吗,在以后?”小天才抬起手,看着从指缝间漏出的光影变化,略作不经意地问到。

萨列里停下脚步,看着周身笼罩着莹白光芒的小天才,不知该如何回答。

“……当然。”

怎么会有人能忘记你,你的音乐,你的活力,你对生活不息的热情,你一定会受到千万人的追捧,你的音乐会永远流传下去,你也必将被千万人所铭记——在以后。

但这是萨列里没能说出口的话。

我会想起你,在多年以后,在夜里,一次又一次,带着对星光和玫瑰的记忆。

并且他永远不会有机会说出口了。

因为小天才突然松开了他的手,郑重地站在他面前,带着顽皮又释然的笑,

“看来我只能陪您走到这里了。”

——————————————

小天才扬起手臂,双腿交叉,向萨列里深深地鞠了一躬。一个专属于莫扎特的夸张谢礼。

“谢谢您。”他说。

“再见。”

然后,他转身,走进那一片刺眼的白光里,再不见一丝踪迹。

萨列里所能记住的全部就只是那一头金黄柔软的头发轻轻飘动的样子。

————————————

最后的告别仪式已经结束,人群静默地立着,等待莫扎特的遗体被埋入地下,等待着为这个天才的一生画上句号,等待着一个可以唏嘘感叹又普通平凡的收场。

但萨列里突然冲过去,撞开下葬的人,扑向那口棺材。

“请您冷静,乐师长大人。”

“莫扎特先生已经过世了,请您让他安息。”

两个帮工上前阻拦,但萨列里推开他们,自顾自地翘起一个又一个螺钉。

疯子。隐隐约约中他听到人们在议论,关于嫉妒,疯狂和无能这些刺耳的词汇。

但他不在乎,他只要——

这是唯一重要的事情,必须要得到验证的真相

——萨列里打开了莫扎特的棺材,空荡荡的棺材,只留一身整齐的黑色礼服躺在棺底。

他听到人群中发出一阵低声惊呼。

“这怎么可能!”
“我的天呐!”
“莫扎特先生的遗体去哪里了?”

迎着人群诧异的,震惊的,不解的,厌恶的,冷漠的表情,萨列里跌坐在地上突然笑出了声。

怎么可能?

只有他知道,这才是唯一合理的结局

人怎么能埋葬一颗星星。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