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毛

发广告的兄弟请你留步

一直以来,在街上遇到发小广告的,我都很乐意去接。

一方面因为我是一个正直善良乐于助人的好青年,另一方面是我怕有一天当我也需要去发小广告赚钱的时候没有人接,那得多尴尬。

避免尴尬,人人有责。

秉持着这一原则,我在我有限的前二十年人生里尽我所能的接小广告,从饭店到健身房,从李先生到包小姐,从恐怖故事到官场内幕,从三流医院到重振雄风的秘技,那些年,小广告直接客观的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对于我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建立功不可没。

毫不夸张的说,小广告于我,就像豆浆之于油条,它滋润了我,充实了我,丰富了我。

Deep down in my heart,我想我是爱它的。

但我没有想到的是,有一天,我竟也会在对小广告伸出手时犹豫。

在这里我想要申明两件事,第一,这只是我的一个小建议,我以及我全家都对营业销售人际交流方面毫无建树,否则我也不会三年才吃完我老娘本来应该卖给别人的安利;第二,我是女的,literally female。

所以下次当兄弟你想要给我发小广告的时候直接塞到我手里就行,你要是欲擒故纵一下不给我我可能还会去抢。

但是你不要多那一嘴,

老弟,健身房了解一下。

然后,在你对自己对我性别的判断产生质疑的时候,不要再为了坚定自己的判断,再多一嘴,

谢了,哥们。

毫无帮助,真的,毫无帮助。

除了让我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中无法自拔。

在那一瞬间,我想起了帮大妈拎东西时被追着喊“小伙子谢谢你”的恐惧,我想起了在超市被大爷追问我和同学是不是双胞胎兄弟时的慌张,我想起了澡堂大妈叼着烟甩给我男式钥匙时的冷漠,我想起了公车上抱孩子的阿姨给孩子说“快谢谢哥哥”时的无措。

那一瞬间,我只觉得我头上多余这三千烦恼丝,不如一刀剪了痛快。

但我还是接过了广告,只留给他一个清绝的背影

和基友放肆的猪笑。

广告纸上的干粉让我的手指粗糙干涩,一如我的心。

带着苦涩的心情,我点开了我妈的微信头像。

我:妈,我已经留长了我的发,为啥还总有人叫我小伙子。

妈:啊?啥?哎哟乱想啥呢我的乖儿子。

评论(2)

热度(7)